barbare

三尺微命
一无所知
一无所有
一无是处

【叶修粮食向】少年游

1

广州海珠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

叶修排了好久的队,终于站到了售票窗前:“姐姐,我还没有成年,没有办身份证。可以卖张票给我吗?”

售票的姐姐盯着电脑屏幕头都懒得转:“学生证有没有?有学生证的话再报一下身份证号就行。”

“我忘了,在家呢。”学生证有是有,只怕拿出来他这趟离家出走就到此为止了。

售票的姐姐铁面无私,严格按照制度办事:“那你回家拿吧,我们不能卖票给没有证件的人,你拿户口簿来也行。后面的人要去哪里?身份证递给我。”

于是叶修被挤出了队伍。

 

黄牛举着牌子:“东莞、湛江、潮汕去不去啊?人齐就发车,立刻就走。东莞、湛江、潮汕。”遇到谁都碰运气一样地问一句走不走。

叶修问:“有比较远的车票吗?”

黄牛看出来面前这小孩极有可能买票,年纪不大,拉的行李箱价值不菲。把牌子往胳肢窝一夹,麻利地给叶修递了根烟点上:“小兄弟是想出去闯闯?”

叶修没有抽过烟,却一点不怯场地把烟给接下了,还面无表情地咂了一口:“是啊。”。

黄牛一副抽了烟咱们就是好兄弟的表情拍了拍叶修的肩:“哈哈哈,小兄弟有志气,天大地大,年轻就哪都去得。要我说,要走就往北京走,去首都见见世面。”

北京,叶修又不是没去过,北京的世面,他也见过,但他正离家出走呢,怎么能说。于是扯了个谎:“北京太远了,我没有那么多钱。”

“那你有多少钱?”

叶修无语了,这位大哥,我有多少钱都给你好不好啊?但他现在真得求着人家卖张票给他,就瞎报了个数:“我只有600块。”

“那去杭州吧,人家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好地方呀!也不收你多了,500块钱吧,我卖人家都800的。”

一支烟不知不觉烧没了,叶修把烟头扔进垃圾桶:“行,就杭州吧,来一张。”售票大厅的电子屏上明明白白写着380,可他买不了,只好任人宰割这一回。

 

卧铺客车坐了近三十个小时,醒着的时候叶修就看着车窗外:他走出来了,他离家越来越远。

到了杭州下车,车站这种地方总是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拉客的到处都是,有的甚至提起他的(其实是叶秋的)箱子:“小哥去哪里?我送你呀。”

又不是出发前买不到票不得不求人的时候,这回叶修就不客气了。一个反手擒拿把箱子拎回手上:“不用送。”再往前走走,有人念着:“住宿住宿,20一晚20一晚。”不知怎么突然就想到了叶秋:那死小孩还想离家出走,他敢住这20块钱一晚的小旅馆吗?住个家庭旅馆他就觉得自己简朴极了,不出半个月就得哭着回家,说不定还是车费都没有打电话让人去接的那种。自己就不一样了,20,太贵了,网吧包夜才15。

 

他算错了,未成年包夜18,又是因为身份证这个鬼东西,无奈认栽。交了钱网管把他带到楼上一个小房间,里面清一色的未成年,玩得热火朝天。叶修也就不计较钱不钱了,迅速上机加入网游大军。

玩到一点来钟,把行李箱放在腿间趴着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通知栏的qq一直跳,是叶秋追问他偷走自己的行李箱去了哪里,这小子还把签名换成了  混账哥哥!!叶修没理他,伸了个懒腰环视一圈屋内。睡前房里还吵吵闹闹的,现在趴倒了一大片,安静极了。背后有一哥们在看黄片,至少人家戴耳机了,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啦。小房间唯一的窗户对着远处的高楼,玻璃幕墙反射着朝霞。

2

包夜时间到早上七点半,还剩近两个小时呢,叶修闲得没事,登上了游戏《星途》。这款游戏在欧美国家市场占有率特别高,因为游戏难度大,技能组合丰富多样,还有队内成员共同触发的组合技,可以让玩家持续摸索。再加上刚引进国内的时候全平台投放广告,一开服在线人数就直线飙升。然而国内的代理商为了卖装备圈钱,把装备数值修改得乱七八糟毫无平衡性可言,管你多牛逼的操作,土豪的极品武器直接秒杀。

不顾虑普通玩家的游戏体验,导致开服时游戏用户怎么暴涨,现在就怎么暴跌。虽然代理商作死,但游戏本身是个好游戏,叶修没事就会跑回来刷两把副本。网吧的外设能好到哪里去,操作起来嘎吱嘎吱得响声特大。叶修手速又快,那就是一个没完没了。

于是左手边的人不睡了,忿恨地爬起来,顺便看了一眼叶修在玩什么。《星途》啊,一个人刷副本呢。因为《星途》难度大,在代理商没有公然卖挂之前副本都是要组队刷的,所以他看到叶修一个人刷副本就默认了叶修属于氪金玩家。顿时更加不高兴了,你特么人民币玩家有什么好勤奋的,一路平A过去有意思吗,至于一大早在这敲敲敲的吗?

再一细看,不对呀,这货用的最普通的紫武啊,艹!这是人形外挂啊!这哥们揉揉眼瞪大了看叶修的角色,确确实实没动过手脚。再回想昨晚这人玩的《无尽春秋》,也是难度超高的菜鸟劝退游戏。瞬间心都颤抖了。“哥们,你这《星途》玩得可以呀,还玩什么别的游戏吗?有机会一起玩呗。”

叶修初来乍到,巴不得交几个朋友摸路呢。“行啊,我什么都玩。你玩哪个游戏啊,加个好友?”

那哥们一副你懂的的表情:“当然是《言灵》啦,现在大家都玩这个嘛。”

“我有账号的,我先把这趟副本过了再加你啊。”

快七点钟的时候,小房间里顿时空了。刚加的好友王昊然留了句:“我先去学校啦,晚上游戏里再联系啊。”就走了。

叶修点点头:“拜拜,晚上见。”

 

七点钟网管准时上来打扫卫生,看到房间里还剩一个叶修用扫帚敲了敲椅子腿:“你不下机?哪个学校的?再不走就迟到了。”

“快了,七点半准时下。我不上学,离家出走呢现在。”

网管也是见过世面的人,波澜不惊地哦了一声:“那你把你行李箱挪挪,我扫地。”

叶修也没啥好挑的,逮着一个是一个,直接就打听上了:“大哥,哪里能租到房子啊?不签租房合同的那种,我没有身份证。”

“我又不是黑户我哪知道。我们这里租房都交三押一,你钱够吗?”

“差不多吧,我玩游戏还不错,能当代练赚点钱。”

“星月城前几天来网吧发传单说要举办《言灵》比赛,冠军奖金2000,亚军奖金800,就这周六下午。到时候苏沐秋肯定会去,你问问他是怎么租的房子。”

本来前半句就已经让叶修很高兴了,后半句更是意外之喜:“谢啦哥,赢了比赛请你吃饭。”

 

叶修对早上的网管很有好感,于是续了费继续泡在这家网吧。等晚上王昊然来了又打听了一下星月城怎么走。王昊然玩的就是《言灵》,听了原因便一拍桌:我带你去。接下来两天玩玩游戏,接几个陪练单子赚点伙食费和网费,认识几个人就过去了。

星月城的地下一层装修之后重新开业,店铺大都跟游戏动漫有关,于是这次开业活动上安排了《言灵》比赛。电梯里,站在叶修身后的一个男声说:“今晚赢了奖金我们就顺便去楼上吃个饭,沐橙你想吃什么?”

3

叶修摸摸鼻子,心想还真是巧。这两天他已经在网吧把杭州的游戏圈子打听过了,网管大哥口中有门路租房子的苏沐秋更是重点对象,一声沐橙叶修就知道自己身后站的是谁了。

 

“想吃冰粉呀,还有钵仔糕、胡辣汤、豆皮……”

“你怎么总是想吃这些小吃呀,让你想个正经地方吃饭呢。”

“我没吃过嘛!”

然后男生用方言说了什么,女孩也用方言回嘴。两人说话又快又脆,利落极了,叶修一句也没听懂,只能凭腔调里的上扬判断应该是比较愉快的。两人说赢奖金要干嘛干嘛,又讲方言,明显是当电梯里没有旁人了。

这兄妹俩有说不完的话,叶修自己巴巴地上去插话没什么,可身边还有个王昊然不好冷落,于是打算比赛结束再说。

 

比赛将参加活动的人分成四大组,组内2v2打擂台,最后胜出的四队玩家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作为开业活动上的一个环节,能圈出一个摆16台电脑的场地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能指望它有什么更公平的规则。就这样吧,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

王昊然满脸都是我想参加,又知道叶修现在离家出走很需要钱万一被自己拖累了不好,跃跃欲试又不好意思开口。于是叶修先提议:“咱俩一组?”

王昊然推辞:“我水平你知道的,也就剩个手熟了,会拖累你的。”

“我现在找别人,万一组个熟都不熟的不是更糟?再说这种线下2v2比赛,大家肯定是亲友一起来,我临时组队也找不到人。”

王昊然别别扭扭的,明明想参加,弄得跟叶修强迫他似的。“先说好了,别抱期待哦!”

叶修笑:“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就实现了呢!”他并不是完全说笑话打趣,现在正是《言灵》最火的时候,那些随大流换游戏玩的轻度玩家都在这个游戏里,平均水平也就王昊然这样了。这几晚一起开黑,王昊然的打法风格叶修已经摸熟了。只要不是运气特别背遇到特别厉害的玩家,叶修有信心带他出线。只要出线就有500块奖金保底,也不算亏嘛。

 

一组六队玩家,叶修他们抽到第四,不上不下的位置。轮到他们打擂的时候,叶修把自己的护甲借给王昊然,王昊然觉得自己要是死了就太对不起叶修了,越是这样想越是出错,全靠叶修救场,才成了擂主。后面王昊然缓过来了,中规中矩顺利守擂出线。

半决赛之前,四组人先上台和主持人互动了一下。苏沐秋和他搭档抽到了第一位,从第一场开始守擂,打满五场出线,主持人特意提了他们。苏沐橙在下面喊哥哥加油,把手里两个彩绘的小陶罐举得高高的给苏沐秋看。如果叶修没猜错的话,小陶罐是开业活动的另一个环节里送的:免费体验陶罐彩绘,画完可以当作纪念品带走,对这兄妹俩哑然失笑。

 

最后苏沐秋他们小队拿了冠军,周围似乎对这样的结果习以为常:有奖金的比赛苏沐秋肯定会来,肯定会赢。叶修跟王昊然得了亚军,拿了800块钱。叶修要和王昊然平分,王昊然不要,说自己过把瘾就可以了,用不着钱。

“那这样,那件护甲我送你好了。”

“唉!你这样!”王昊然不知道说什么好,那件护甲哪里是400块的价格!2000也不止呀!但这护甲,他一个学生党眼馋好久了!

叶修冲他摆摆手:“反正我也不经常玩这个游戏,放着也是放着,你用吧。我先去找苏沐秋啦,要租房子你懂的。”

4

苏家兄妹俩正蹲在花店看多肉,头靠头时不时对着小陶罐比划,看来是要给小陶罐选株多肉植物。叶修在店外等着那两人捧着小陶罐出来:“嘿,我叫叶修,认识一下?”

苏沐橙仰着脸眼睛大大的:“我知道,刚刚比赛的时候主持人介绍你了。”

苏沐秋把妹妹往背后扯:“嗯?有什么事?”

“我刚来杭州,要租个房子,但我年龄不够签租房合同,也没有身份证。听人家说你们也是自己租房子住的,想请你介绍一下。” 

苏沐秋用同款大眼睛翻白眼:“听谁说的,你找我也没用啊,我是在社会保障局申请的廉租房,你租不到的。没有身份证你出来找死啊?”

苏沐秋还想再说什么,被自家妹妹从背后探出头来打断:“你刚来啊?从哪里来的啊?”

叶修叹气,怎么就乐观地轻信了网管的话呢。网管把苏沐秋形容得神通广大,写外挂、打黑赛、贩装备什么都会,一个人挣钱养活自己和妹妹,没有身份证租个房子还不是轻而易举?哪里想到人家是正正经经申请的廉租房。

这位主儿一脸生人勿近,自己要是再不识趣地跟他妹妹讲话,估计会炸,叶修无奈对苏沐橙努努嘴告别。他自力更生通过配电箱上的小广告上租到一个没有电梯的老小区的顶层小阁楼,还要对不合理的房租忍气吞声,有什么办法,想法子多挣点钱喽。

 

他价格要得不过分,技术又好,养活自己没问题。作为一个专职玩家,熟悉线上的各个热门游戏那只能算职业素养,围观游戏的线下推广活动也是家常便饭。于是叶修又撞上了苏家兄妹,那是在国庆节的《荣耀》杭州站线下推广活动上。

那兄妹俩手牵着手站在一块宣传展板前,苏沐秋兴奋地好像中了头彩大奖。“这个游戏绝对要火爆的,生态简直是天才设计。沐橙,以后我们就要靠它吃饭啦。”

小姑娘好像对游戏不是很喜欢,只是跟着哥哥高兴:“希望这次它有一个好的代理商,运营地久一点。”

苏沐秋转脸对着妹妹,笑得眼角向上飞起:“运营商是游戏开发商自己在中国注册成立的子公司,靠谱的。”

“开发商真的好厉害啊,开发出一个装备编辑器消耗材料赚玩家的钱,还不影响可玩性,什么天才设计出来的啊……”

叶修对此十分赞同,荣耀这个游戏简直解决了玩家和开发商之间的根本性矛盾。弄出装备编辑器这个无底洞来吞材料吸引氪金玩家,重点是花了钱也不一定能在游戏里横着走,给你个银字头,属性牛不牛逼还要看本事的,不氪金的玩家通过任务领点游戏内的货币买个紫武照样玩。在一个游戏里建立两个经济圈,说是神来之笔也不为过。

苏沐秋说着说着,又改用方言了。叶修在后面拍拍他肩膀:“感觉你说得很有道理,可不可以继续讲普通话?”

苏沐橙还记得他,歪着头大眼睛扑闪扑闪的:“啊,是你啊,你还没有回家吗?”

5

苏沐秋看见叶修并不意外,好歹这人和自己算是同行,又是个厉害角色,没理由不知道的。比起上回根本不认识就来搭话让人警惕,这回苏沐秋是跟他愿意扯两句的,不想越聊越有共鸣。不仅是荣耀还有其他一些游戏,两人的观点都挺一致的,再到游戏里打几场,嗯,是值得深交的朋友没错了。

等到十一月下旬杭州进入冬天,叶修租的小阁楼没空调冷得要命。在G市长大,习惯了天天洗澡的人,毫无意外地冻感冒了。苏家兄妹俩看不下去邀请他一起住,他俩住的政府廉租房虽然简单,好歹各类设施齐全。

苏沐橙蹲在他的行李箱旁,问为什么登机牌上写的是叶秋。

叶修一本正经:“这是我弟弟的行李箱,他想要离家出走,为了阻止他,我就把他行李箱偷出来了。”

“那他不是要生你的气?”

“嗯,他说我是个混账哥哥。”

苏沐橙捂着嘴笑,笑完了才开口:“我觉得你挺好的啊。”

“是吗?你觉得我挺好?”

小姑娘歪歪脑袋:“反正不是坏人。”

叶修心想是不是坏人都住进你家里来了,晚了。他出来只拖了个行李箱,一会儿就收拾好了。出了卧室,苏沐秋还在厨房忙活,客厅的桌子上放着冰粉,装在透明的玻璃碗里。苏沐橙欢呼一声,跑去厨房拿了两个勺子分了一个给叶修。

叶修挖了一勺,粉又嫩又滑,淋上红糖甜甜的。“冰粉是夏天才吃的吧?”

苏沐橙捂着嘴向他爆料:“其实是因为店家五斤才包邮,哥哥买多了,我们就从夏天吃到了现在。”

叶修失笑:“就为了包邮?”硬是买了五斤冰粉原料?

“因为我们是江浙沪买家啊!包邮是对江浙沪买家最基本的尊重。”探头看了一眼厨房里的哥哥,苏沐橙学起了哥哥买冰粉时的神态:“竟然五斤才包邮,对江浙沪买家也太不友好了!”学完又捧起碗:“不过五斤也没关系啦,反正很好吃呀。哥哥很厉害,第一次做就成功了。”苏沐橙笑得眼睛弯弯的,自家哥哥在厨房里是十项全能,出了厨房写代码修电脑通水管也难不倒他,无比可靠。

苏沐秋把菜端出来:“沐橙,去冰箱拿盒果汁。”

苏沐橙应声去拿了盒葡萄汁,放到桌上又想起来:“啊,叶修哥哥没有杯子”回头去取一次性杯子。

苏沐秋看过来:“你没有杯子?之前自己住的时候怎么过的?”叶修心虚地摸摸鼻子:小商店搬一扎矿泉水可以喝一周,要什么杯子啊。

“晚上去超市买吧。”

 

一顿迎新饭吃完,叶修被发配去洗碗,顺道成了卫生责任人负责洗碗扫地倒垃圾。家务分包标志着这位小伙子成为了家庭的新成员。

6

《荣耀》大概是个什么游戏,等开服的这些天俩人早就里里外外讨论过了。除了之前说过的建立两个经济圈平衡游戏里氪金玩家和休闲玩家的生态,苏沐秋认为以此为基础,《荣耀》也会向专业竞技和休闲娱乐两个方向发展。正是因为这个,他俩才会对《荣耀》特别上心。

问题是运行《荣耀》的配置要求有点高,他们家里的两台电脑,好的那台才勉强满足最低配置。而且《荣耀》官方为了预防盗号、一机挂多号等问题而推出的新的登陆方式:刷卡登陆,一卡一账号,但配了《荣耀》登陆器的网吧并不多,至少叶修之前一直去的那家网吧就没有。附近只有一家名叫嘉世的网吧给全部电脑配了《荣耀》登录器。

 

12.2号,叶修和苏沐秋早早就去嘉世网吧占位置,苏沐橙放学后也过来端个小板凳坐在他俩中间围观,她可是身负着给未来他们家吃饭的碗起名字的重大任务的。夜间零点一到,《荣耀》正式开服,苏沐橙欢呼着执行自己的使命,可惜秋沐苏这个名字已经被别的玩家占用了。苏沐秋一边对妹妹敷衍的起名表示不满,一边抬头看了一下时间,才不到一分钟,名字就被占用了,该有多少玩家在进这个游戏啊,顿时对这个游戏的前景信心又足了一点。

荣耀的职业并不是进入游戏时就选定的。最初的角色可以随意学习全职业系的技能,算是给玩家一个全面的体验,然后在20级时进行转职,这才确定最终职业。但苏沐秋早就在看官方资料时就想好了玩神枪手,一点也不纠结地加点了枪手系的技能。叶修还没想好,打算都试一遍再说,反正他买了24张卡,所有职业都玩一遍也是够的,大不了当练号,不想玩就卖给别人。

新手村人太多,领取任务都要排队。两人就算有本事,也要乖乖等着。苏沐秋直接进了自制编辑器,拿着游戏送他的那点新手装备做实验。在这个生态里,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只要掌握了这玩意,妥妥的卖方市场啊。他期待了那么久终于摸上了,便一门心思研究算法原理。叶修看他那么专注,也不去打扰,拍拍苏沐橙示意自己送她回家。

 

回了趟家,新手村里的人一点没少,苏沐秋已经把编辑器玩上手了。叶修把揣在口袋焐着的烤红薯掏给他。 

“沐橙也吃了吗?她要睡觉的,吃这个又要堵得睡不着。”

“没有,她喝的烤梨。”

“那就好。”关心完妹妹苏沐秋又一头扎进编辑器,没管烤红薯。

叶修又把它揣回口袋焐着,点了根烟,想起路上苏沐橙捧着烤梨叹气:“哥哥这次,太投入了。”

“他眼光那么好,不会看错的。”

 

7

苏沐秋一天到晚捣腾自制编辑器,升级都不怎么上心,要不是为了赶上叶修的级数一起刷副本记录拿奖励,他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升到31级。苏沐秋玩过那么多游戏,一直都是独来独往不入公会的。因为要代练、打黑赛、贩装备啥的,容易给公会惹麻烦,索性就一个人,来了《荣耀》也没改。没有小伙伴,就在副本入口用一叶之秋的名字忽悠了三个玩家,然后转头喊叶修:“喂喂喂,来帮我刷个副本。”

荣耀开服一个月,叶修的一叶之秋已经是游戏里不大不小的一个名人。因为在竞技场,他保持着全胜的单挑战绩:3685场,3685胜。“想和一叶之秋一起刷副本记录吗?”就把人忽悠来了。

副本记录被刷新是要上世界公告的,于是他们这一刷,谁都知道他们刚从一线峡谷出来。另一位竞技场记录百分百胜率的角色大漠孤烟,就堵在了他们回主城的路上。

 

叶修早就盼着和这人交手了,人家找上来,他当然不会退。

城外路边,似乎是《荣耀》里最强的两个人,打了起来,叶修第一次碰到这么棒的对手。苏沐秋的操作技术当然好,但这家伙对胜负不上心,你要是给钱给他,直接认输给你看都没问题的。但大漠孤烟不一样,那人粗暴简洁,干脆利落,对胜利有着强烈的渴望。强强相撞竭尽全力后抓住的胜利,连喜悦都酣畅淋漓。

大漠孤烟被爆了个橙武手套,几乎是一瞬间,叶修感觉到坐在自己旁边的人激动了。游戏里激动的人更多,一叶之秋剩的生命连一次攻击都撑不住,在他们眼里这橙武根本没主人的。

“喂喂喂!快去捡啊!我给你打掩护。”游戏外苏沐秋的声音这样说。

“太不像话了!”游戏里一个陌生的温厚男声这样说。

一个气功师角色向一叶之秋靠近,并挥掌运气,看起势的动作应当是念气罩。秋木苏混在人群里率先攻击,互相猜忌的路人不甘落后管它有没有瞄准先把技能丢出来再说。叶修借着苏沐秋引出来的混乱捡起手套跳回那个人的念气罩中。

“谢谢”叶秋操控一叶之秋的视角抬了下头,这个气功师名叫气冲云水,现在正对着秋木苏的方向。

“呵呵,多此一举而已。”温厚的男声笑着,又操控视角去看秋木苏,显然是看出苏沐秋之前的掩护的。

叶修顿生好感,于是跟着问:“这拳套你要吗?”

“啊?我?我不要啊,不还给那个人吗?”

于是叶修在世界上发了条消息:大漠孤烟你爆出来的拳套还要不要了。

苏沐秋在他旁边咬牙:“你还真还给他啊?”

虽然只和那人交手了三分多种,但叶修笃定对方是不会要的。果然,大漠孤烟回了他:不要。

“他不要了,那你拿着用吧!”叶修向这个刚认识的气功师提出交易。但气功师依然回绝:“我还是用手套吧。”

“那就给我吧!”苏沐秋早就等着了,橙武欸!他还没拆过橙武呢!倒要看看是什么名堂!

叶修跟气功师加了好友,说好以后有机会一起玩。虽然对方不要手套,但既然一起玩,总有把人情还上的机会的。

他不知道的是,在这一天,同一时间,他遇到了在未来会和他争斗数年的最强对手,以及那个在职业联盟最初三年,和他一起屹立在荣耀之巅的最强帮手。

大漠孤烟。

气冲云水。

(本段大面积换视角搬抄《荣耀巅峰》番外内容

 

8

后来在竞技场随机匹配到几次大漠孤烟,场景里遇到的话也会打,有输有赢。但大漠孤烟没有再特地来堵过他,他也没有专门去找过那人。叶修有一种感觉,对方和他抱着一样的态度:明知操作技术上是棋逢对手,胜负与场上的状态有很大关系。便交给缘分去安排他们相遇时的状态是好是坏。

 

转眼就到了年根,叶秋弹窗给他:还不回来过年?

“老头怎么说?”

“当然是打断你的腿!”

“那我就不回去啦!”

倒不是真的怕被自家老头打断腿,叶修敢肯定是弟弟在恐吓。只是他刚刚想要在《荣耀》里闯出点名堂来,现在回去可能就没法专心打《荣耀》了。

苏家兄妹俩也问他要不要回家过年,叶修摇头,然后苏沐橙便欢呼今年过年多了个人。那兄妹俩对春节很上心,粘在《荣耀》上好多天的苏沐秋都舍得关电脑下线。他们买了好多彩纸,剪灯笼、拉花和福字,把小屋装饰得红红火火暖洋洋的。苏沐秋还把剪下来碎纸屑装在吃完的薯片筒里做花炮。叶修看了看,张张嘴:“要不我写个对联?”

苏沐秋用怀疑和嫌弃的眼神看过来,因为他见过叶修的字,真心丑。

“硬笔字是不好看,毛笔还行,我爷爷教的。”

苏沐橙笑嘻嘻地发言:“就算丑也只有我们看啦,其实以前哥哥写的也丑的。”

苏沐秋被揭了短气急败坏:“喂!苏沐橙你到底是谁的妹妹!”

苏沐橙凑过去埋在他臂弯里笑:“当然是你的呀。”

 

桌中间放着热气腾腾的火锅,自制的凤爪、布丁、芋圆、寿司等小零食摆了一圈,吃饱喝足后卫生责任人叶修上线。苏沐秋还催他:“喂,你麻利点啊,别赶不上活动。”

他们说的自然是《荣耀》里的春节活动。作为《荣耀》里的第一次春节活动,官方十分大方,任务礼包、排行奖励都很丰厚。叶修和苏沐秋挣了一大笔装备和材料。

两人把方案反反复复确定了好几遍,苏沐秋兴奋又犹豫:“我真的要做啦。”仓库里的材料看起来是一大笔没错,但自制编辑器是个无底洞,一旦做毁那就等于材料被系统回收了。当初被苏沐秋夸成是活跃市场的天才设计的地方,现在成了他自己的苦主。

“做呗,只要你不紧张得手抖,把零件打磨错了,应该没问题。”

“你别乌鸦嘴!我手稳得很!”

苏沐橙不玩游戏都知道哥哥在干很重要的事情,又端着小板凳坐在旁边围观。苏沐秋被她看的有点紧张,停下来转头:“沐橙,太晚了,你该睡觉了。”惹得另一边的叶修闷声笑。

“笑屁啊你!”

苏沐橙也笑嘻嘻:“我去睡啦,哥哥晚安,叶修哥哥晚安。”

 

凌晨三点多,两人还在电脑前精神抖擞。左轮手枪的零件算是《荣耀》所有武器里最多的,从材料打磨加工、组装,一步一步地过来,这把枪终于做好了,系统给的名字叫裂冰。

“看看属性。”叶修催促,做是做出来了,但算不算银武要看属性的。《荣耀》里好多银字头的武器,属性还不如紫武。

“知道啦!这不是在看嘛!”

裂冰 等级5

重量 1.2千克  攻速8

物理攻击 220  法术攻击175

“叶修,成了。”前一句还很硬气的苏沐秋的声音都抖了,这属性是货真价实的银武没错。捣腾了两个多月,光是笔记本就记了五个,移动硬盘里的文档更是多到数不清。终于是做出来了,虽然只有五级,至少他们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

 

9

苏沐秋至此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做了一叶之秋的战矛却邪,鞋子和肩甲,还十分大胆地画了一个可以变换形态的武器的设计图。缺的就是材料,他和苏沐秋手里拿着银武,身上穿得破破烂烂,乐哈哈得去刷副本抢野图。

他俩总归是势单力薄,刷副本的时候还能喊上吴雪峰,拿点副本记录的奖励。抢野图这种会被认追杀的事叶修是不好意思喊人家的,自己猫着腰蹲守就行了。有一回就那么遇上了一个叫扫地焚香的驱魔师和他一样猫着。三人大眼瞪小眼,最终决定先合作。这位兄弟驱魔师的职业很淡泊、扫地焚香的名字很淡泊、却十分不安分,人物在游戏里抓耳挠腮左看看右摸摸,显然是玩家一直在操作。耳机里还能听见这人一直在自言自语地国骂,骂外面打野图的那群傻逼能不能快点。苏沐秋捂住麦转脸小声对叶修说:“等不了就别等了嘛,咱们还不用分材料给他。”

那人虽然一直在骂,就是不走,等到时机成熟二话不说就跳出去,异常凶狠。打完对着麦喊了一句:“兄弟你等一下啊,我马上就回来。”

苏沐秋惊呆,这什么奇葩,材料都打到手了,这时候撂键盘?“会不会是他朋友马上就到,想爆我俩呢?”

“等等看吧。”在这个游戏里能爆他两的人没几个,叶修还真不怕。

这位心很大,名字很淡泊的哥们果然很快就回来了。“靠,憋死我了。今天跟一个四川的妹子吃饭,太特么辣了,害的我一直喝水。”

叶修和苏沐秋都无语了,感情人家是上厕所去了啊。分材料能花多长时间,一秒钟也等不及吗?明明之前那么久都蹲下来了……

这个兄弟是真心心大,材料分了,水也放了,气定神闲地问两人刷本去不去。一趟本刷下来,他们知道了这个人叫郭明宇,现在在北京漂着。今天约了一个成都的网友妹子见面,妹子很好看,就是吃东西太辣了他受不了……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知道了。苏沐秋坚决不肯再和这人刷本,就分开了。

苏沐秋转过头来看他:“叶修,你吃得惯我做的饭吗?”

叶修没想到住进来大半年,突然被问这个,愣了一下后挑眉笑道:“有饭吃已经很好啦,不敢挑。”

“我只是没有考虑到你和我们吃饭的口味不一样而已!不是做饭不好吃!你喜欢咸甜酸辣哪一种,说了我会考虑的!”

“你们吃啥我吃啥呗,真不挑。不过我有点馋钵仔糕,你会做吗?。”

苏沐秋瞪他,一副你在侮辱我?有我不会的吗?的神情“这不是挑了吗?”手下已经打开淘宝搜了个钵仔糕材料,粘米粉、澄面、土陶小碗全都出来了。

 

苏沐橙回家发现哥哥在做小零食,欢呼着跑过去,伸手想偷吃。

苏沐秋打下她的手:“你等等,还没好。”

小姑娘就捧脸在旁边看着:“这是钵仔糕?”

“是呀,那家伙说想吃。”

“原来我是沾叶修哥哥的光啊!”

苏沐秋没好气地白了妹妹一眼又低头:“你要是想吃,我当然也会给你做。”

 

他们兄妹两一直在杭州没有去过别的地方。苏沐橙很喜欢街头那些小摊子,尤其是当它们的招牌前面带上地点,写成广东肠粉、重庆酸辣粉、西安肉夹馍、武汉热干面等等的时候,苏沐橙就会特别想吃。但是哥哥不许她吃小摊,每次她想吃什么,哥哥就在淘宝上买材料自己做。哥哥做出来的小零食,样子是一样的,名字是一样的,味道也很好吃,但是不是那个地方的味道呢?苏沐橙不知道。

这回她有了一个可以问的人。“你以前吃的钵仔糕是这个味道吗?”

叶修心满意足:“差不多吧,在广州波仔糕也是每家店有每家店的味道的。有的好吃,有的不好吃。”

小姑娘眼睛扑闪扑闪的:“那你吃过最好吃的是哪家店?”

叶修也笑着看她:“最好吃的是我奶奶做的。”

 

10

最近缺琥珀晶石,他俩在一线峡谷刷怪等野图。

苏沐秋转动视角看了一圈周围: “叶修,你觉不觉得我们被包围了?”

“你终于发现啦。”

“好像是蓝溪阁,倒霉,你身上没有值钱的东西吧?”游戏外苏沐秋转脸问他。

叶修笑:“你怎么总是想着被人爆啊,那么没安全感啊?”

他俩说着话,蓝溪阁的包围也成了形,四周的路口都被堵上了。

一个粗犷的大嗓门叫了起来:“两个兔崽子,把劫的材料给爷爷交出来。”

苏沐秋说的倒霉就是指这个人,老魏,玩的角色是一个名叫索克萨尔的术士。角色的名字听起来很洋气,但是行事作风十分粗俗猥琐,非常违和。于是蓝溪阁公会里的人都叫他魏老大这么个一听就是山大王的称呼。叶修和苏沐秋又不是他们蓝溪阁的,于是叫他老魏。

战斗法师和神枪手,一远一近,一前一后,找了一个防守薄弱的方向冲了出去。不想这是老魏留的套,一线峡谷弯弯绕绕视野不开阔,他们冲过去才发现这里是有埋伏的,老魏是故意让他们钻进来的。两人被逼上坡,苏沐秋可以倒着飞枪更有优势,一边飞枪一边告诉叶修下面的攻击角度,指挥他躲避。叶修则给背对着山壁的苏沐秋提供落脚点的位置。

翻上山顶,另一边还是蓝溪阁的人。叶修和苏沐秋又跑了一段,遇上了断崖无处可去了,索性就跳了崖,反正绝不便宜老魏那个家伙。

 

“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加个公会啊?独行侠单干做不成大事,抢那么点材料就被人追杀。”

“也行啊,加哪个?”苏沐秋想了想,他们以后用材料的地方多了去了,两个人根本不可能弄得到那么多材料,于是点点头。

“老板,你的公会能不能带我们玩玩?”嘉世网吧的老板在《荣耀》里建了个叫嘉王朝的公会对常客而言并不是秘密。老板长相很和善,人也挺好说话。一边答应一边递烟给他俩人,叶修接了,苏沐秋没接。

等到知道这两人是《荣耀》里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老板五官瞪得一点都不和善,十分激动地在他们旁边的机位上坐下来。嘉世公会说不上大,不过是个公会那就不能被人看扁,约架pk绝不能怂,没有高手也要上的。老输被人骂孬种谁都会来气,遇上大高手要加公会肯定是要热烈欢迎的。“原来两位就在我这个小网吧里啊!我要是知道一早就来邀请你们入会啦。”

秋木苏现在在《荣耀》里也是赫赫有名,和一叶之秋凑一起,副本榜单常客,抢的野图数不过来,大家还都知道这两人手里的银武是他做的。

老板在游戏外是网吧老板,在游戏内是公会会长,于是叫两位大高手的时候有点屈尊惜才的意思,叫的是:苏小兄弟,叶小兄弟。暗戳戳地打听和你们一起刷副本的那个气冲云水是不是也没公会?要不要也加进来?

“下回我替你问问他,会长,现在能不能借我点人,我要找蓝溪阁算点账。”

 

11

跟着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去打蓝溪阁?好呀!早就看他们那个会长不顺眼了!干他!

陶轩在公会里把事情一说,得到的反应如上。

于是叶修和苏沐秋就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把蓝溪阁给围了。虽然跟老魏接触不多,但也知道这个人的脸皮是着实厚,猫在一块石头后面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

苏沐秋冲石头开枪他还不服气:“打什么打啊!吵死了!我耳朵震聋你赔啊!”

要的就是他聋好吧,开枪一声,击中一声,每一枪一叶知秋都能走往前走两步。终于叶修到了一跃而起翻过石头,却邪直指索克萨尔:“老魏,你躲这儿干嘛呢。”

老魏赶紧站起来跑路,后面秋木苏追着他屁股开枪,一叶之秋还在他旁边插刀:“你说你跑有什么用呢?投降不好吗?”

“妈的,你们两个小王八蛋,以多欺少。要不要脸!”

“不敢和你比啊。”

 

“艹!小兔崽子,你在哪个网吧?!”粗犷的大嗓门吼了过来。

“怎么,游戏打不过你还想真人PK啊?你不至于吧?我们又不在同一个城市,你都是成年人了,别那么幼稚。要不你把车票钱给我,我把材料给你。就当我卖给你了,好不好?”

“那材料本来就是老子的!”老魏砸键盘,然后又突然切成天下尽在我脚下的不屑语气:“哼,对付你个毛孩还要老夫出马?只要你说你在哪个网吧,老夫一个举报电话打过去,警察叔叔立刻就把你给收拾了。”

就是叶修也被他这不要脸的程度给逗乐了,用那么猥琐的语气叫警察叔叔,这人怎么做到的。

“我就说论不要脸不能和你比,老魏你都三十岁了,做个人吧。”

“你爷爷我十八!”管你多少岁,打死再说。

围剿一回蓝溪阁,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成了嘉王朝的英雄。被拍马屁拍得烦不胜烦,赶紧下机遛了。

 

第二天再来,嘉世网吧满满当当的。

“诶?今天是星期天吗?可沐橙不是上课去了?怎么会没位置?”

两人挠挠脑袋,准备去别家网吧。刚走两步,老板就出来了:“叶小兄弟苏小兄弟快进来啊,位置给你们留好啦!”

原来是老板放出去的消息,说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就在他们网吧里,还加了他们嘉王朝的公会。来网吧上网的人暴增,公会的申请人数也一直在涨。叶修想了想,转脸小声跟苏沐秋说:“沐秋,以后不要在网吧叫我的名字了。”

“嗯?怎么了?不叫你名字叫什么?”

“我家里人会知道的,就叫喂吧,你不是老这样喊我?”叶修挑眉逗他,

苏沐秋翻白眼:“喂!”是你能不能正经点!的意思。

结果那个不要脸的还答应了:“唉~”

 

12

7月,叶修离家一年。苏沐橙也放暑假了,她今年小学毕业,苏沐秋决定带妹妹出去玩,去武汉!苏家兄妹俩第一回去那么远的地方,事先做足了攻略。武汉大学、湖北博物馆、黄鹤楼、昙华林、户部巷,都在打卡名单上。

这回出门是为了让妹妹高兴,苏沐秋便破例许她吃小摊。

“严老幺”家的重油烧梅口感软糯、皮又不干,一口咬下去还会流些汁出来,苏沐橙喜欢极了。还有豆皮,外面一层煎得金黄金黄的,里面包着糯米,口感又酥又糯。另外鸭脖、热干面、糊汤粉、面窝、双喜坨等到,把当地的小吃尝了个遍。

苏沐橙即使到了外地,喜欢吃带地名的东西的毛病也不改,在户部巷盯着土耳其冰淇凌走不动路。做冰淇凌的摊主逗她,把冰淇凌送到她面前,等苏沐橙伸手去拿时手里的铁勺一转又收了回去。几次下来苏沐橙脸都被逗红了,摊主才把撒着彩色糖豆的冰淇凌给她。

傍晚,他们乘坐十分便宜的轮渡过长江,河风吹在脸上舒服极了,一扫炎热酷暑带来的疲惫。登上码头后又手牵手地从长江大桥上走回来,站在桥上眺望,远处还有好几座桥架在这条江上,灯光迷离,阑珊醉人。

 

他们在武汉玩了五天,嘉世网吧的老板陶轩简直是望眼欲穿盼着他们回来。以前他俩独行侠,猫起来别人都不知道往哪里找。现在不一样了,加入了嘉王朝的公会,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人家直接找陶轩就好了。

“两位小兄弟,有人来请你俩去展览。这个数。”陶轩伸手比了个8字。

有钱赚苏沐秋当然来劲:“800?”

“一人800。你们要不要去?”

“去呀,什么时候?”苏沐秋一口答应,妹妹小学毕业了,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是不花什么钱,再过三年读高中就不行了。他得攒钱的。

“那我就回人家话啦。”这是陶轩第一次给他们接活。

后来陶轩帮他们应承了不少商业比赛,都是他谈价格签合同,叶修和苏沐秋只负责打比赛。

 

加入公会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材料,以前最基本的副本材料都要自己亲自去刷,野图得猫起来捡漏。现在不一样了,叶修写攻略发给大家,发动群众的力量一天刷它个两三百遍,再稀有的隐藏boss也不稀奇了。

苏沐秋甚至有材料去做他构想的那个可以变换形态的武器,系统给的名字叫千机伞,叶修觉得这个名字很合适,千机伞的每一次等级提升,他都为《荣耀》和苏沐秋感到骄傲。

打打比赛、抢抢野图、研究银装,又到了春节。

春节活动里,排行榜上扫地焚香雄踞第一,还甩其他人一大截。这人是一直都在线?叶修发了句新年快乐给扫地焚香。

郭明宇回他:“新年不快乐/难受”

然后没一会儿,叶修就知道了,郭明宇去他网恋的那个妹子家里过年。然后又和妹子吵架了,大过年的,一个人蹲在他乡的网吧里吃泡面维生。

“她竟然说我玩游戏没出息,我玩得很有出息好不好!”郭明宇这样说。

叶修无语,人家妹子就是在嫌弃你玩游戏不务正业好不好,你还要说自己玩游戏牛逼:“你还是回家去吧。”

“火车票卖完了,机票钱不够,去她家给她爸妈买了好多东西。哪里想到会在过年流落街头。”

“我借你吧。”

“啊?你?可是我回家也没有钱还你啊。”

“记着嘛,以后再说。”

 

13

就像苏沐秋判断的那样,《荣耀》同时向专业竞技和休闲娱乐两个发展了。他们这批玩的好的人成了一个圈子,刷记录抢野图做银装打比赛,抬头不见低头见。大漠孤烟、石不转、气冲云水、王不留行、扫地焚香、索克萨尔……渐渐全都认识了。

 

又玩了近一年,组建《荣耀》联赛的消息传了出来,他们都受到了邀请。

苏沐秋为比赛注册了一个新的账号,起名叫沐雨橙风。

“欸?用我的名字啊?”苏沐橙问哥哥。

苏沐秋捏她鼻子:“你之前起的秋木苏不也是用我的名字?这次用你的,扯平。”

小姑娘笑嘻嘻地躲开哥哥的手转向叶修:“这样说起来,你用的一叶之秋,也是弟弟的名字哦。”

说得没错,他还真要用叶秋的名字,不是荣耀里的角色,是他本人。

 

《荣耀》联赛的制度很正规,每个选手都要年满十八周岁且实名登记。叶修没有身份证,于是打起了弟弟的主意:冒充弟弟回家,偷出弟弟的身份证。

首先是去银泰百货买衣服,叶秋穿衣服很有规律,夏天是挺括的衬衫,春秋两季卫衣加牛仔外套,冬天再披个大衣。叶修不由感叹现在不是冬天,一家李维斯就能搞定,要是让他买大衣,弟弟身上穿的大衣他真心买不起。

然后连续看了半个月的G市新闻关注他爸妈的行程动向,终于等到了一个两人都出国访问的时机。叶修穿着弟弟风格的衣服,回了家。

家里的阿姨叫了声秋少爷就继续忙去了,叶修大摇大摆地进了家门。叶秋收东西的地点也很规律:枕头下面和书桌抽屉。一点功夫没费就把那个死小孩的身份证翻出来了,把包里那套和自己身上穿的一样的衣服留在了弟弟床上,还有一张纸条:为了防止你暑假干坏事,身份证我先替你保管了,开学再给你。

关门时又踮脚看了一眼对门那间,离家两年多,自己的房间还保持着原来的格局一尘不染。摸摸鼻子觉得挺对不起自家爸妈的。

 

带上他觉得的除了奶奶做的之外最好吃的钵仔糕,他用叶秋的身份证,买了广州到杭州的机票。

14

铁翼轰鸣而起,少年即将成王。

 

 

/*写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可以在车站外面等大巴车(司机自己收钱,便宜,无票。)还有就是政府廉租房的申请条件,似乎略为复杂(我朋友说她在杭州租的廉租房房东特别有钱,申请人自己有房,申请下来专门出租。沐秋和沐橙未必能弄到名额,这两个地方是错误的。*/

评论(2)

热度(1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