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are

三尺微命
一无所知
一无所有
一无是处

【喻王】吃了调音师的喻海妖

1 关于喻海妖

喻海妖,是粉丝们对B站喻姓唱见UP主索克萨尔的昵称。

海妖,顾名思义,就是人美歌甜。某次直播间里一个小粉丝发言天哪,我是发现了海妖吗?这条放大加粗五彩斑斓的消息划过屏幕时,正在唱歌的索克萨尔笑了一下。从此粉丝们就称他为喻海妖。

每天喻海妖的直播间内都满屏的彩虹屁,一派祥和。

呜呜呜,是哪个小姐姐点的告白气球,我心都被索克给唱化了。

妈妈我恋爱了,快看看你女婿!

前面休想,索克已经和我有娃了。

别笑了别笑了,妈妈不许你在外面那么勾人。

扛起喻海妖就跑。

我是男的我力气大,让我来扛。

我的耳机配不上他的声音

小哥哥你过来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

他是吃调音师长大的吗?!

前面的你站住!吃调音师是什么鬼hhh

大家好,我今年14岁,现在去吃个调音师还来得及吗?能唱得有喻海妖一半好吗?

因为喻海妖是G市人?

求求你们放过我们G市人吧!

14岁那个你住口!我们喻海妖是被老天爷喂饭吃的嗓子,别妄想了!

我索克又不止是嗓音好听,唱功也超神好吧。指路AV*****去看喻海妖唱歌剧

那次我看了!ACG、古风、流行、民歌还有歌剧,还有什么是我男朋友不会的吗呜呜呜

别说了,那次简直是自带交响乐团

在那之前我以为喻海妖只会通俗唱法,直到那次,我的膝盖不由自主地跪下了

我当时也在现场跪着,跪得膝盖都出血了。最后只能趴着看。

当时有一个人发:您要是对这两膝盖骨不满意,我把头盖骨也给您吧。反正它的表皮已经发麻。唤醒人类的复读机本质造成大规模刷屏,闯进B站弹幕数排名top5

那一期真的是把好多人都唱跪了,害得我都没地方跪,只能跪在他们头上

……

当代网友夸起人来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有才华,什么虎狼之词都往外蹦跶。

见惯了大风大浪的喻文州丝毫没有被影响,声线稳得一b,唱完跟大家互动继续抽评论唱歌。那么为什么这样淡定的喻文州会禁不住一句他是海妖吗这样非常普遍且俗气的比喻夸赞呢?因为那个小家伙无意中点出了他的本质:没错,喻文州其实是一条人鱼。

唱歌好听,那只是种族天赋。

 

2关于王神仙

王神仙,是粉丝们对电音制作大神王杰希的昵称

神仙,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王神仙没有经纪公司,没有推广团队,每首歌的歌名都是日期,配张标着同样日期的照片当封面,此外不作哪怕一个字的描述,典型“爱听不听,不听就滚”的劝退流音乐制作人。

但架不住乐器编排错落有致,鼓机节拍律动十足,自2016年在Youtube上传了自己的首支电音作品《5.6》,便石破惊天般地出现在了电音爱好者的视野中,有如从天而降的神祇。

听前奏的时候还不觉得,13S电提琴突然加入,一种莫名的热烈击穿耳膜,热情洋溢的旋律我控制不住腿了,太惊艳!

在电音里玩卡农?!(重点是这卡农玩得毫无违和感…还嫌鼓点不够洗脑吗?!我睡着觉梦里都是它!

第666关注截图,坐等他火出圈。

听这首歌的时候千万别骑自行车,别问我为什么,我要去找昨天装的义肢了,刚刚听歌不知道抖哪里去了

我把缝纫机换了一台脚蹬式发电机,为全村的路灯发电!

 

随着作品的陆续上传,粉丝们不仅习惯了王神仙这么任性的命名方式,甚至兴起了一种王学:抓着照片和日期,结合曲子做阅读理解。封面照片里是啥,歌名所标注的日期又是什么气候,歌里出现了什么乐器,都有哪些特点,名人名言、寓言典故随口就来。在他们的评论里,王神仙能用电音创造出刀枪棍棒牛鬼蛇神千军万马清风流水落花烛影烈日骄阳……

灰暗的天空,城市之中的残垣断壁,配上压抑低沉的旋律,让人想起商业社会里被雨淋湿的街道上,充满着色情与各种交易,混合着铜臭与发霉欲望的味道……

空灵清脆的八音盒,我感觉自己走进了奇幻森林。诡异的古朴地图,交错的复杂道路,古老的苔藓石墙,篝火照出在交头低语的奇怪物种的影子……

我们成功地拍摄了这张照片,当你看着它,会看到一个小点。那就是这里,那就是家园,那就是我们。你所爱的每个人,认识的每个人,听说过的每个人,历史上的每个人,都在它上面活过了一生。我们物种历史上的所有欢乐和痛苦,千万种言之凿凿的宗教、意识形态和经济思想,所有狩猎者和采集者,所有英雄和懦夫,所有文明的创造者和毁灭者,所有的皇帝和农夫,所有热恋中的年轻人,所有的父母、满怀希望的孩子、发明者和探索者,所有道德导师,所有腐败的政客,所有“超级明星”,所有“最高领袖”,所有圣徒和罪人—都发生在这颗悬浮在太阳光中的尘埃上。

有中学生忍无可忍愤恨表示:自从在某云村点进了王神仙的歌,开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语文考试作文分直线上升,阅读理解分指数下降。

 

评论里每天都在论文舌战,我们的王神仙从不插嘴,一露面就是发新曲或者活动现场打碟。并不是王杰希装高冷,他小时候可能说了,张嘴就是十万个为什么,周围的人觉得这小孩好可爱。到了高中王杰希心里还有十万个为什么,但说给别人听的时候,老师同学都觉得是他异想天开。

于是他开始闭上嘴做音乐,渐渐成了王神仙。

 

3理想与爱情

王杰希从小就在想,如果有一种使用语言的其他物种,对方的可听声频段与人类相比移向更高音侧,只有一点点的重合,那么人类觉得刺耳烦躁的声音,会不会在对方听来也是温柔的?而如果对方想要对人类表达温柔,又该怎么办?

这导致他后来特别依赖科技,以此来强化自己的耳目。出门采风不仅要戴监听耳机,条件允许的时候还会带上测超声的仪器,看着不可听声音转化成的可见图像,去触碰超越人类感知能力却同样存在的世界。

所以,遇见喻文州于王杰希而言,既是偶然邂逅,也是等候多时。

 

2018年夏天他深夜在珠海市的万山群岛采风,顺便架台摄像机设置了30分钟的曝光,想让相机替他看他看不到的黑夜。照片传上电脑大屏播放时,王杰希瞥见了一个或可称之为人鱼的非人类身影。

来回冲刷岸滩的海水被长曝光成虚影,既像汹涌的波涛,也像翻腾的云雾,将它托起。它面向大海坐着,侧脸被银白色的长发遮住,放大数倍后也只能看到粉红的扇状耳鳍。是人鱼吧?

第二天王杰希去市里租借了一台红外夜视成像仪想要一探究竟。来到它前一夜出现的海滩上,接了图传信号的笔记本放在盘坐的腿上。王杰希等得腿都麻了,它也没有出现,反而是身后走来了一个人。

他戴着耳机看屏幕,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才发觉身后有人。

“王神仙?”啊,不巧,这个人还认识他。

“王杰希”王杰希一边纠正,一边试图看清对方的样子。来人很白,在深夜里泛着莹白色的微光。饱满的额头被中分的刘海遮住了挺阔感,下颌线清晰却不锐利,很温柔的长相。对了,声音也很温柔。

对方在他身边坐下:“所以我没有认错喽,出来散个步就遇到神仙本仙,运气真好啊。王神仙怎么会在这里?”

不管昨天拍到的照片是真是假,王杰希都不想在接触确认之前让别人知道。好奇宝宝王杰希小时候沉迷看世界未解之谜,那些个阴谋论在他幼年的记忆里挥之不去,他对这种事情被宣扬之后会产生的影响很敏感。犹豫了一下,王杰希撒谎:“采风,听大海的声音。”这是他昨夜来的目的。

“是为了新作品吗?在海边长大的人可以毛遂自荐帮忙吗?做导游之类的。”

王杰希心想这个人是在海边长大的话,也许会知道一些关于昨夜的它的事呢。于是顺势旁敲侧击:“谢谢,想听一些关于海的传说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有很多的。传说……”

那个人的声音很好听,将关于海的神鬼志怪,爱情传说娓娓道来,王杰希不知不觉听了一夜。晨曦将流金铺在海面上,也照亮天空。王杰希在光中看清了那个人的眼睛,瞳孔乍看是黑,细看是深蓝,晶白也带着缕缕的蓝,似乎是一滴墨蓝点在水中向外晕开。那汪水随着弯眼的动作盈出了眼眶。

“啊,天亮了,抱歉我兴奋过头讲个不停。该回去了。”喻文州跟他告别。

听了一夜的故事,有仙女、神女、龙女、渔女,就是没有人鱼。王杰希心知可遇不可求,固执不得,于是也回了。

 

等他回到北京家中,才发现自己微博里被顶起了一条热评:只有我发现唱见区大佬索克萨尔关注了我们王神仙吗?还有人艾特索克萨尔问以后会不会合作?顺着链接点进了对方主页,一看照片,欸?是他呀!原来他就是喻文州啊。

再想想人家第一眼就认出自己,而自己从头到尾都以为对方……王杰希脸上发热,一个个平台回关过去,又去喻文州最活跃的B站直播间狂刷礼物。

“感谢王神仙捧场,回头我买爆你的专辑呀。”

在喻海妖的直播间看见了活的不发歌不打碟的王神仙?双担粉嚎叫:两位大大合作吗?

“别起哄呀,王神仙不好意思拒绝你们我来。自己去听听人家的列表,里面根本没有人声伴唱的歌,别为难王神仙。”

王杰希抿着嘴私消息过去:抱歉,我很少听人声,没有认出你。

叫我王杰希就好。

合作也可以,不为难。

 

其实是有点为难的,王杰希习惯了一个人作曲,一节拍子重复个几百遍去找感觉是正常状态,反正没人催。而人这个乐器是有思想的,他不想别人不耐烦或者在创作方向上有争端,才一直不做人声电音。这回是急于向喻文州示好才考虑试试的。

 

幸运的是,喻文州非常有耐性,工作上很配合。没事的时候就吃零食看电影打游戏做直播。

那人趴在他的电子鼓上对着手机:

嗯,是在王神仙的工作室,王神仙正在努力工作,我在摸鱼。(王杰希跟他提过不用叫王神仙,但是喻文州说直播时应该吹捧一下。)

是呀,是电子鼓没错。

他这里好多乐器的,混音会用到吧。

我大概是这间房子里最便宜的东西了,所以我躲在这里不敢乱动,怕搞坏他的东西赔不起。

可惜现在不是冬天,不然可以唱《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给你们听。

是呀,《真爱至上》里那个。为喜欢的人学架子鼓,感觉很棒。

回家我也买个鼓好了。

嗯,圣诞节唱给你们听,你们唱我打鼓也可以啦。

是你们滤镜厚好不好,就一般般的水平吧。

……

 

喻文州有时候还会去电玩城玩,带回来的娃娃开抽奖送粉丝,让人感觉他特别自在,完全没有在工作时受委屈。于是王杰希也很放松,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慢慢来。

录音间里,喻文州通过监听耳机问王杰希:“这个感觉可以吗?需要我再换吗?”

“暂时先这样吧。”但是难保明天他换了个心情就觉得不ok了。

“杰希,要不先填词吧?现在这样唱,我不太好把握感情的方向。”

王杰希心想,糟糕,果然不会一直都顺利。

过度依赖于科技,在严谨与系统中成长,导致王杰希对描述的准确性异常执着。然而一首歌的歌词显然无法详细地去传达他对于所见的印象。且不说他的印象本身就多层多面绝非一词一句就可以概述,即使是篇幅上允许他长篇累牍,那些纠葛复杂的情绪也分不出主次来逐条理清。

是以,才在歌中放弃了语言。

 

这理由太过荒唐,仿佛是空中倒立的阁楼。他必须要从最根本的设定上讲述这个不合常理的世界构成,才能说明自己的坚持并非无理。过程无疑是漫长的,是喻文州撑着下巴注视着他,那滴安静且深邃的蓝给了他鼓励和信心往下讲,直到结论的得出。

“那,你把感觉描述一下,我试试用意象词保持它的暧昧多义?退一步说,就算填不出来,至少在哼唱的时候,我心里也是有数的。好吧?”

“好”王杰希想到哪里说到哪里,信马由缰,喻文州也陪着他侃,还用录音笔备了一份,事后戴着耳机边听边写歌词,圈圈画画逐字逐句地推敲。

第一次就遇到了那么合得来的人,王杰希觉得自己无敌幸运。要是,要是喻文州愿意的话,一直合作下去,似乎也没问题。

 

但喻文州好像不适应北方的天气,刚入秋就被感冒缠上,让人怀疑他能否在北京久住。这人蔫蔫地捧着杯冲剂,笔记本搁在腿上看电影,一个喷嚏,药洒了大半,他的笔记本电脑也遭了殃,只好拿去送修,工作的时候要惨兮兮地借王杰希的笔记本用。电脑返厂了,空闲时间没有游戏打,喻文州说无聊想去户外玩,又跟王杰希借单反。

因为是私用相机,不会每次用完就去格式化存储卡,他在珠海拍的照片还在相机里。于是王杰希略微急切地抢过单反格式化后才给喻文州,然后又想起来,借给喻文州的笔记本就是他外出时用的那个,里面也有照片的。喻文州没有反应,应该是没看到吧?趁着那人出门,把笔记本里的照片传到U盘里,U盘藏了起来。

喻文州这个up主当得十分尽责,出去玩不忘po照片当粉丝福利,王.户外运动爱好者.杰希看了照片按捺不住也想出去走走,于是提议去山上露营。他经常去户外采风,装备齐全,说走就走。

帐篷支了一半,喻文州突然笑出声来:“我们第一回见面的时候,才叫真.露营吧?”

可不是真露营,头顶着清风皎月在卵石上坐了一夜。“你要是愿意,今晚也可以。”

“别,山上又不是海边,我可不想被虫子咬。”

王杰希想想,又去车上把防虫的露营灯和驱蚊药水拿下来。

 

夜间蚊虫往露营灯上撞,王杰希心中无端怅惘:“假设末世之后,地球上生存着另一种生物。它们没有眼睛和耳朵,主要通过红外线来感知世界,就像蛇,又或者是超声波,像海豚。它们在地壳中发现人类的化石和遗迹,就像我们发现恐龙那样。那样的话,它们能不能感知到我们在岩壁上画的薄薄一层颜料的色彩和形状?它将会在哪一个维度以怎样的方式呈现?那样的呈现还能不能传达出人类在绘画时使用这种色彩和形状想要表达的情感?又如果它们不是像我们这样繁殖,它们没有家庭与民族的观念,能不能在通过超声波探察到的我们腿骨上的裂痕时联想到我们曾经有过战争,它们能不能理解我们为什么而战争?”翻了个身不再去看露营灯:“不过,那些应该和我们没关系吧,反正我们已经爱过也恨过了。它们能不能理解,已经不是我们的事情了。”这不是他第一次去思索未来,也不是他最为奇特的想象。只是身边躺了一个喻文州,只是对喻文州描述心理状态的次数多到有成为习惯的倾向,让他无意识无压力地径自胡说。

 

“杰希,跟你讲个事,你拍到的照片,里面的人鱼是我。那天晚上你说自己在采风听大海的声音,但看的是红外图显。我好歹是个唱见UP主,录音的器材是认识的。你说谎了,你在找东西。所以我决定接触你看看你想找什么。在你的笔记本里看到了照片和浏览器的历史记录,还看了你云盘的上传记录。借相机也是想确定一共有多少份,还有没有别的照片。”

喻文州坦白得太过突然,王杰希措手不及,他坐起来想了好久,才明白喻文州的意思。“我没有跟别人说过。”

“我知道,我来你北京本来就是为了”喻文州停顿了一下:“监视你的举动。”

王杰希见过喻文州作词,知道他可以有无数种方式更加委婉地表达出同样的意思,但喻文州没有那样做,仅管他有些犹豫。

“那你现在,干嘛告诉我。”

“相信你呀。”喻文州本就好听的声音染上笑意后更加动人,听得王杰希耳朵发热。

“我可以看看你吗?”

“好呀”那人也坐起来,打开手机灯举过头顶,灯光又硬又冷地照在脸上,却比月光下的初见更温柔,因他眉眼间丰盈的安定。“至于我本体的样子,要到海里才可以。”

“变成本体的时候头发会变长?还有颜色。”他记得自己拍到的人鱼是银白色长发的。

“海巫婆在给我双腿时收走了我的头发。”喻文州说话的时候还用脚踩了一下他的小腿,煞有其事的样子。王杰希腹诽当我没读过《海的女儿》吗?伸腿踢了回去:“就算要收走,也该是你的声音吧?”

“呵呵,不骗你了,本体的样子是和现在不太一样啦,眼睛也会变成蓝色的。”

……

王杰希在山上小小的帐篷里,跟一个本该在海里的人鱼聊天,讲他如何在无意中拍到那张照片,又强调自己真的没有恶意。

 

虽然没有把喻文州送研究所,但王杰希自己也做了一点“研究”。他开始肆无忌惮地折腾喻文州的嗓子,即使作曲中根本用不着。

“喻文州,你会呼麦吗?”

喻文州苦着脸:“杰希,种族天赋只适用于音色和音域,这种技巧性的东西我不可能天生就会啊。我只是音域比你们宽广而已,音色大概也比较好听?”

王杰希不为所动:“那你哼个最低音让我录一下?应该能录到吧?”

“那你进来。”喻文州让他到录音间里面去。那人将修长的脖颈微微前伸:“手放上来,先习惯一下这里的脉搏震动,然后我再发声,你试着去把那个多出来的震动找出来,我会尽量控制振幅让它强烈的。你准备好了就喊开始哦。”

王杰希手里掌控着喻文州纤细又脆弱的地方,脉搏的跳动通过手指传到他的心脏。心神的高度集中让他亦听见自己的心跳,甚至可以将之调整到与喻文州在同一频率上:“开始”

他摸到了他听不到的声音,那几不可察的微弱震动用另一种方式让他与喻文州的最低音相遇。喻文州没有哼唱很久,但残留在王杰希指尖的震感迟迟不褪。他失了神一般将手放在喻文州的脖子上久久不动。

“杰希,结束了,去外面看看录下来的音波是不是完整的吧。”

“喻文州,我想看看你本体的样子。”之前也是想见的,但这一次切切实实地触摸到非人领域让他有了非见不可的冲动。

“那,你要跟我回珠海吗?”

“嗯”

 

到了喻文州家王杰希也没扭捏,反正那人也在他家住了挺长一段日子。自个儿把行李往外掏,一件件摆进客卧、餐厅、浴室。喻文州的家除了干净一点,和其他二十几岁年轻人没两样,就是,没有什么,不像人的地方。

“海边要等夜里没人的时候才能去,杰希你会不会潜水?”喻文州跟进客卧来问他。

“不会,没潜过。”

“那我教你练练耳压平衡吧,其他的不会也没关系,有我在呢。”

于是跟着喻文州练了一下午耳压平衡,五点多的时候出去买水肺和潜水面罩等装备,顺便吃了个晚饭。这才慢吞吞地往海边走。

 

下水前,喻文州牵着他的手:“杰希,如果觉得不舒服,要立刻和我说,招手就行,我会带你上来。”喻文州保持着人的形态带着他下潜,弓身蹬腿,收腹划臂,每一下都能带着他下潜好远,王杰希算是明白这人怎么一天到晚宅在家里吃零食还有那么好的腹肌和背肌了。

下潜到二十几米的地方,喻文州转过身来换成面对面两手牵他。他就这样看着喻文州在他面前,变回人鱼的样子。广角手电的光刚好将那人笼在其中,他的银白色长发在水中轻盈地散开,将微弱的光反射回王杰希的眼中。王杰希想,也许他该收回之前的话,喻文州的头发,也是美得足以换一双腿的。

 

变回人鱼形态的喻文州以更快的速度带着他游离海岸,王杰希从未想过他会以这样的方式遇见鱼群、水母和珊瑚。再浮上水面他们已经看不见海岸。长着耳鳍的喻文州把他拖举坐到一块小小的礁石上,两手搭着他膝盖,用蓝得没有一丝杂质的眼眸看着他:“有感觉吗?”

“嗯”

“描述一下?”

他曾经很多次用模糊的语言对喻文州描述心中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但这一次,王杰希对自己的感受无比明确却不想开口。他俯身贴近喻文州,轻声问了一句:“我可以吗?”

未等喻文州给回应,便吻了上去。

 

喻文州很高兴,他与一个不会潜水的人类,在海中相拥。

作为一条在陆地上出生的人鱼,喻文州从小就在人类文明中长大。光是成绩好又谦虚这一条,就足以让他受老师和同学们喜欢了,更何况他还唱歌好听,长得好看。应该说他是很习惯人类的生活的,不然也不会自己主动在B站投稿,有了粉丝后又开直播。

二次元三次元他都交了很多朋友,有几个说是死党也不过分。

只是,只是当对方跟他掏心窝子:“文州,我跟你讲个事情,只告诉你哦。”的时候,喻文州不能同样告诉别人他的秘密:“嘿,我跟你讲个事情,只告诉你哦,其实我不是人,是一条人鱼。”

这很奇怪,好像自己不够坦诚,不够做对方最好的朋友。但他的确是不能说的,事关全家的性命,他不能轻易告诉别人。

默许粉丝称呼他喻海妖,已经是喻文州最大限度的坦诚。

除非,除非等到他像爸爸遇到妈妈那样,遇到自己的同类。

可喻文州除了家人之外,并没有见过其他同类。又或者对方也和他一样在人海里隐藏着自己,导致他们即使迎面相向,也只能擦肩而过。于是喻文州经常在夜间去海里游泳,这是属于人鱼的世界,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其他的人鱼,也许他们能遇上。当初爸爸就是这样,遇上妈妈的。

而他遇上的,是王杰希。

 

他像往日那样在深夜去海边,却发现海滩上已经坐了个人。那人戴着口罩和耳机看着电脑屏,等喻文州走到他身后拍了肩才有反应。仓皇间抬起脸,海风掀起刘海露出的左眼格外大,大得无辜动人。

额,如果喻文州没有认错的话,曾经有小家伙在评论里推过这个人的歌,毕竟起名方式别具一格,大小眼更具标志性让人印象深刻。

快速扫了一眼王杰希的电脑,在看见电脑上的红外图显时有了戒备。喻文州去套近乎,而对方撒了谎,他不得不更加谨慎。自荐当导游,公开关注王杰希的账号,引导粉丝发言,一步步接近他,监视他。

 

与他共同生活的王杰希每天都很认真地作曲,似乎真的不是因为人鱼而带着红外夜视成像仪出现在海边的。他看见的,是一个纯粹得果决分明的王杰希。科技让他不信任描述性的东西,但他又终究需要表达。于是从极端走向极端,从精准描述到不作一词。古人说情动于中而形于言,王杰希却想超出语言的束缚,将心中的诗意完全地无损地传达给别人。

既是为了刷王杰希的好感度,也是出于真心想要分担工作。喻文州提议由他来作词,也许王杰希会在谈话时无意中提及呢。

王杰希模糊地混乱地描述着自身的状态,不时天降一笔妙用,就像刚刚学语的幼童。他这般纯粹,如初见时那样无辜动人。

如果不是在他的笔记本里找到那张照片的话。

说来也是喻文州自己失误。那晚他心情不好,痛苦来自于他清醒得明白并非自己坚持下去就能有好的结果。他很有可能,会至死都找不到另一个同类。是他长久地坐在海滩上一动未动,才给了王杰希拍下照片的机会。

不动声色地记下照片携带的信息,找借口跟王杰希借那台相机。王杰希急切地在他之前取下相机,操作了一会才松手,于是喻文州看到的是一张空卡。再回来,笔记本里的照片也没有了,看来王杰希不想让外人知道这件事,至少自己这种刚认识一个多月的人不行。

 

但照片终究是存在的,势必要去处理,无论结果是好是坏。选择在帐篷里坦白,是喻文州心血来潮,是他莫名坚信王杰希不会带给他坏的结果。

一项漫长而无可期的任务,突然间,就这样完成了:杰希,跟你讲个事,你拍到的照片,里面的人鱼是我。

王杰希自己说拍到照片是无意。可如果有人能拍到他,那必然是像王杰希这样的。

王杰希用痴迷的神情看他,惊异于他的低音。可在喻文州看来,自己的音域固然宽广于人类,却终究有是边界的。是王杰希用无限的想象力触碰了他,是王杰希打破了人类自身的感知界限,走进了他的世界。

 

“你要跟我回珠海吗?”你要跟我去我父母相遇的地方吗?那里,是我存在的初始。

 

 

4

1L 喻海妖和王神仙合作的作品发布了!

2L 不仅如此,王神仙的歌名有汉字了!有故事!

5L有故事!谁都别拦我!我要去搞王神仙和喻海妖的cp了!

6L楼上的姐妹,早在喻海妖住进王神仙的工作室,他俩就有cp了好吧.

9L举手表示从王神仙进索克直播间的那一刻,我心里他俩就已经结婚了。

15L新歌!让我掏出我的现代汉语词典、古汉语词典、楚辞、诗经,来解读一下歌名!

16L楼上的,不用翻了。我已经去听过了,不管歌名是什么,都读作爱情。

20L姐妹们,让我们换个板块讨论喻海妖在和王神仙合作期间的直播中洒的糖,这里留给音乐区。戳我进腐区楼吃糖

 

 

1L啊啊啊啊啊!

2L姐妹们我搞到真的了!这什么美妙的圣诞礼物!开心疯了!

3L啊啊啊啊啊啊!

4L啊啊啊啊啊啊啊!

5L楼上冷静,不就是喻海妖和王神仙在,艹!去他妈的冷静!我的两个男朋友在一起了!约个姐妹楼下跑圈或者楼上跳楼!

6L之前虽然猜到两人在一起了,但这特么也太甜了吧!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这个眼神对视!我死了!喻王深情对视.JPG

10L怎么回事?我只是出去和男朋友约了个会,错过了什么?

11L直播间啊!索克有一次在王神仙工作室直播时提到要在圣诞节唱《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我们索克从来说话算话,一周前就开始预告,大家也很期待这次直播。

14L直播的时候,王神仙也在。脑补一下索克说:呐,王神仙说我打鼓太差了让他来。所以我就负责唱歌啦,谢谢王神仙帮我伴奏。的语气。然后就是6L的深情对视,所以索克唱这首歌要的不是我们,是王神仙,你明白了吗?踹翻这碗狗粮!

15LALL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这甜度谁受得了!从来没磕过那么甜的cp! 他们这是公开的意思啊!

16L其实大家都猜到他们在一起了,只是没想到会公开。妈妈的宝贝太勇敢了呜呜呜。

17L是的,喻海妖以前是在自己卧室直播的。和王神仙的合作曲发布之后,他就转到书房直播了。加上那首歌,大家都懂的,全是爱。

18L而且也提过打算搬家换个大房子

19L卧室里发生了什么?求卧室床视角。

20L等等?喻海妖要搬来和王神仙住?(大房子让我想起王神仙的工作室

21L不是哦,是王神仙要去广东。

22L竟然能让一个混音师离开自己习惯的工作室搬家,是真爱了。

23L如此说来,喻海妖是不是真的吃到了调音师?


评论(5)

热度(25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