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are

三尺微命
一无所知
一无所有
一无是处

【沙雕脑洞】一起在大澡堂中瑟瑟发抖的庙药

九月,开学季。

某高中同学群的聊天记录刷爆了G市人的朋友圈。

 

军训之后,鼓足了勇气跟着室友去了澡堂,打开那个橱柜,里面竟然有上一个人丢下的内裤!原地懵逼!室友看了一眼竟然让我换一个柜子!尼玛这是换一个就能解决的问题吗?!

我原本想等到断电再去洗,冷水就冷水吧,夏天冲冲算了。结果!洗到一半,头上泡沫都没冲,宿管大叔拿手电筒照我!问谁在那里。当时脑子里只有警察扫黄的场景,我还没有成年好吗。

在臭掉和去澡堂之间,挣扎了一百次终于决定去澡堂。结果旁边不认识的小姐姐,一下把手放在我肩上,问我要不要她帮忙搓背。我特么吓哭了,就算是女女也授受不亲啊姐姐!

我室友也拼命要帮我搓背。我说不要,他就锲而不舍地跟我讲搓澡是一件多么舒服的事。我只想冲一下而已啊!因为是室友,最后我没能拒绝他,感觉身上被他搓掉了两层皮,现在只想回家。。。。。。

……

 

一群小可怜哭诉自己是如何在北方的大澡堂子里瑟瑟发抖,不仅给他们的高中同学带来了许多欢乐,还引发了许多曾经在北方生活的南方人的经历分享,以及来南方生活的北方人的正名申诉。

 

黄少天看朋友圈不够,还跑去微博搜关键词;自己笑不够,还带着蓝雨队员一起笑。又了解了一些在非学校的公共浴室的魔幻经历,比如赤条条地躺着有人给你翻来覆去,360度无死角地搓澡。

 

 

于是,刘小别收到了卢瀚文一连串关于北方大澡堂的疑问,话里话外都在暗示:下次去B市你带我去体验大澡堂吧。可问题是,刘小别自己也没去过啊!

这都什么年代了,家里早就通暖气有热水器了,刘小别也是在家洗澡的啊。北方的确还有一些大学是公共澡堂,但他又没上过大学。从食堂到训练室短短的路程,刘小别还在低头搜哪里有比较靠谱的澡堂子。网上看的澡堂要么太破,要么听名字就觉得有隐(se)形(qing)消(fu)费(wu)。刘小别头疼,这叫他怎么办。

王杰希站在门口,看刘小别一点一点地踱过来,显然是想多玩一会儿手机。这个样子,就算他进来的时候把手机交了,训练也不会有多专心。就问了一句:“在看什么?”

刘小别低着头没看路,突然有人和自己讲话吓一跳。反应过来时队长在问,老老实实地讲了怎么回事。

“可以带他去汗蒸会所,里面有公共浴池,和澡堂差不多。”王杰希本以为这样安排就可以了。

 

谁知道晚上黄少天也找上来了,那跟卢瀚文不一样。卢瀚文是暗示:小别前辈你要不要带我去啊?黄少天是明示:我们打算下次去B市的时候顺便泡一下澡堂子,你们要不要一起啊?我已经查过最正宗的大澡堂子在哪里了,据说旁边就是火锅店,洗完出来吃火锅。

截了图发给喻文州:黄少天的话能代表蓝雨吗?还是他心血来潮随便说说?

喻文州:代表蓝雨。(代表的是没见过澡堂子的G市人的好奇心)

王杰作为一个跟爷爷去过澡堂子的人,面无表情,荣辱不惊。然而,微草的队员们里除了支支吾吾不敢说话的高英杰,也都是没见过澡堂的小孩。可高英杰支支吾吾没说自己去过,于是民意调查结果为:全员都没去过澡堂子。柳非作为唯一的女孩子只想立刻停止这个话题。王杰希把结果反馈过去。

黄少天表示:你们这些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没见过澡堂子像话吗?好意思说自己是北方人吗?都给我去。

 

 

 

十月  蓝雨客场打微草(顺便泡澡堂)

 

蓝雨六比四小胜微草,两队总积分相同,蓝雨因为赢了微草排名在前。打完比赛,除了孤零零的柳非和誓死不从的李远,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去澡堂子。黄少天在车上也不消停,控诉李远平时那么开朗和谁都能搭上话,竟然在澡堂面前怂了。进了浴室更是疯上天,第一个把上衣脱了往里面跑。

“黄少,衣服都要脱的。”高英杰不得已出声提醒,暴露了自己其实经验丰富。

“我知道我知道,我就是先进去看看池子在哪里,大不大。”

卢瀚文听说衣服都要脱,便乖乖脱衣服。其他人暂时还没动作。黄少天跑出来:“池子是大,不过人也多。淋浴那边要少一点。”

几句话卢瀚文已经全光,主动请缨先进去帮大家占位置。有卢瀚文带头,高英杰也就不矜持了。还有黄少天在旁边叽叽喳喳地催着,大家虽然磨蹭到底是有了动作。

王杰希和喻文州作为队长,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押后。他俩进去的时候,多出来的十几个人已经把原本可能比较空的淋浴间站满了,都是两人一个淋浴喷头。高英杰比较有经验,跟旁边大爷搭话;郑轩和宋晓早在路上就拉帮结派了;徐景熙也找上了同期同职业的袁柏清;卢瀚文追着刘小别;剩下一个黄少天,许斌痛苦又无奈。

老司机王杰希一看没位置,领着喻文州去搓澡师傅边上拿盆子从头上冲下来,直接去坐浴池。

 

 

第一个被淘汰的是声称要从淋浴一直做到扦脚的黄少天,他对着许斌大谈从网上看来的搞笑的公共浴室经历。许斌不好意思,嗯嗯啊啊地回应着,这货一点都没自觉,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本来公共浴室的通风就不好,人多又闷,他还不歇气地讲话,突然脚下一软,眼前一片黑。黄少天战胜了阻碍了大多数南方人进澡堂的羞耻心因素,却因为晕澡堂被无情地送出去了。无死角搓澡、扦脚、打牌、侃大山等后续活动,都与他无缘。喻文州扶着人出去透气,王杰希继续老神在在地坐浴池,跟泡温泉似的。

 

搓澡师傅搓完一个,拿盆子舀水往沙发上一冲,问还有人要搓澡吗?环视了一圈视线对上了一直在看无死角搓澡是怎么回事的卢瀚文。说实话卢瀚文小朋友是有点怕的,他视力好,浴室里虽然有雾气也能看得清。这个大叔竟然真的跟网上说的那样连蛋蛋都不放过,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地给那个人搓澡。关键是还要躺着,任人鱼肉啊!

搓澡师傅看着他问:“小哥,搓吗?”

卢瀚文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大叔,我可以不躺这个吗?就站着搓行吗?”

“能搓,就是我给您搓下半身的时候要蹲下来,我蹲着不舒服,使不上力您也不舒坦啊小哥。”

“就,就站着吧。躺着挺怪的。”

“那您要站着搓就站着搓。说实话,还是躺着才得劲儿。您要是下次还来,我建议您试试躺着。”搓澡师傅边搓边给卢瀚文讲来澡堂泡澡是一种怎样大隐隐于市的生活态度。搓背和手臂还好,到了胳肢窝的时候卢瀚文开始躲。人家师傅还没搓到他胳肢窝呢,他就先把胳肢窝夹紧了,反复几次,终于是憋着笑把胳肢窝搓完了。转个身到正面更是不得了,给他搓脖子他就把脖子缩起来,搓肚子的时候整个人蜷成虾,搓腿根他也捂着。他个子小皮肤又滑,跟个鱼似的,搓澡师傅拿不住他,叹气:“小哥,您这澡还搓吗?”

卢瀚文理亏:“大叔,不好意思哦,我比较怕痒。”

“怕痒怕成您这样,以后娶媳妇可怎么办啊?”

卢瀚文脸红爆炸:我还小!媳妇什么的很遥远的啊!

一盆水从头上浇下来,把灰卷冲掉,搓澡师傅招呼下一位。卢瀚文把被水冲地贴在额前的头发往上一抹,迅速逃回刘小别身边。

刘小别看着面前额头饱满,脸颊白里透红的小孩,问:“好玩吗?”

卢瀚文喜滋滋:“有点疼,还很痒。小别前辈你要去搓吗?”

“你刚才一直躲,脖子没搓到,我再给你搓一下。”刘小别答非所问,他才不想去,也不晓得蓝雨这群人是什么鬼,怎么会好奇这种事情。

卢瀚文和他坐面对面,听话地把脸抬起来。

“痒吗?”

“不痒,是小别前辈的话,我就不怕了。”

 

这边两人蜜里调油,那边高英杰搭话的大爷更有门路,带着高英杰、郑轩、宋晓、许斌转移阵地拔火罐去了。徐景熙和袁柏清两人就是来划水的,沾沾水就出去了,美其名曰担心黄少天。

 

王杰希眯着眼泡得正痛快呢,突然脸上被什么冰了一下,抬眼看见喻文州拿着两瓶冰汽水笑眯眯的:“黄少天呢?”

喻文州把汽水递给他:“缓过来了,和景熙柏清打游戏呢,估计是不进来了。”

“那你呢?进来送汽水?”

“我进来再泡一会儿,你还能泡多久?不会我下去你就走了吧?”

王杰希吸了两口汽水:“你想泡,我自然陪你。”

 

 

 

评论(5)

热度(69)